谢长生

虽然是咸鱼但是没关系
希望今天也不要屏蔽我

完成任务后无情无义的你×追妻火葬场追不上的男主(上)


跳崖梗

男二上位

追妻火葬场追到真·火葬场的那种




深不见底的断崖边上,寒风烈烈。


你被刺骨的风吹得有些神志不清,你努力睁大眼睛,但视野被挡住大半,只能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身着玄衣的男人。


你眼前发黑,看了一眼就没再看下去,你现在身中数箭,这些箭上不仅有弯钩还淬了毒。你只觉得疼得浑身发抖,又有一股寒意从灵魂深处慢慢渗出。你甚至还能感受到血不断从伤口处顺着你的皮肤流到地上。冷,太冷了。


你正被五花大绑,身后的人在牢牢按着你,不仅如此,他还将一把锋利的匕首横在你脖颈处。一用力,就留下了一丝血痕。


 “蘅王殿下,考虑清楚了吗,你是选你花容月貌的王妃呢?还是选你那位楚楚可怜的爱妾呢?给你的时间不多了,再犹豫我可要把两人都送上西天了。”你身后的人显然被逼到了穷途末路,说罢还得意地大笑了两声。


而你对面的男人始终沉默着,没有一丝表情,只是脸色阴沉得能滴下水。他看似十分平静,但紧抿的薄唇间渗出的血丝,还是暴露出他隐藏着的深深怒气。


“我选她。”过了许久,男人才艰难地张开嘴,只是声音却像三天三夜滴水未进般嘶哑。挟持着你的男人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不是你,是另一个吓得脸色发白、模样只能说一声清秀的女人。她见状,连忙松了口气,劫后余生的体验让她不禁涕泗横流。


“哈哈哈!”那刺客听罢大笑两声,“早就听闻蘅王殿下是深情之人,对这庶女抬成的小妾一片痴心,果真是百闻不得一见啊。既然如此,别怪我狠心了!”


你本就因缺血头晕眼花,听到这番话更是如当头一棒。你拼命咬着下唇想让自己清醒过来,用尽最后的力气冷笑着冲对面的男人喊道:“齐瑄,我此生最恨之事就是遇到你,如有来生,我宁可魂飞魄散,也不愿和你再有一丝一毫的关系!”


说罢,你向后仰躺过去,你本就站在悬崖边上,由于惯性,你和那刺客顿时一同滚落到悬崖外。在你掉落的瞬间,还能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:


“不——!!!”



【恭喜宿主完成任务!接下来开启强制保护机制,宿主放心不会再受伤了!】你脑海中突然传来一阵欢呼雀跃的电子音。


“嗯,谢谢你0733。”你虚弱地应了一声,这个任务做得你也是身心俱疲。


【呀!被夸夸了,好激动!】0733察觉到你情绪的低落,试图用它幼稚的一套方式安慰你。


你勾了勾唇,没再说什么。



你本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普通人,因为一次意外让你的生命走到尽头,濒死之时你绑定了系统0733。


在各个虐文小说衍生出的世界里,由于女主觉醒不甘被虐身虐心,于是为了维护世界的稳定,她们被放去投胎开启新人生,而你则代替女主们进入这些小世界完成剧情。


做为回报,任务完成后你可以留在小世界体验不同的人生,甚至最后还有成仙的机会。


之前在悬崖边上的男人便是这个位面的男主齐瑄,他也是当今陛下一母同胞的亲弟弟,因夺嫡时为陛下鞍前马后,所以很受陛下信任被封为蘅王。而你替代的位面女主是丞相家的娇养的独女,家中父母恩爱,对她也关怀备至,顺风顺水的人生中最大的劫难就是遇到了齐瑄。


饶是你见多了人渣,齐瑄在其中也当是一骑绝尘。原主与他的婚事是他向陛下求来的,见他结亲前对原主无微不至的关怀,原主家中父母也对他很满意。但原主嫁过去之后才发觉这一切都是假象。


原来在成婚前齐瑄就纳了个鲜为人知的侧妃,一个七品小官家的庶女,孟琦玉。她本来是无论如何也攀不上王爷的高枝的,但奈何齐瑄就是对她一片痴心,连娶原主上门也只是因为王府需要一个身份高贵的女主人。坊间传闻,孟侧妃曾在王爷小时救过他一命,所以王爷才对她念念不忘。


原主嫁过去之后生活水深火热,不仅遭受着齐瑄的冷暴力,还要应付孟琦玉的冷嘲热讽。更可恨的是新婚夜齐瑄与她睡过一次后,便上瘾般天天前来折辱她,在床/笫之间还要一遍遍喊着孟琦玉的闺名。


之后原主被害得流产身体大不如前,便以死相逼让齐瑄放他和离,齐瑄却说什么也不肯。直到某次原主和孟琦玉一同参加宫宴回府,路遇刺客被挟持到悬崖边,刺客自知逃不过便让齐瑄在原主和孟琦玉中选一个,他犹豫了半天还是选了孟琦玉。


原主心灰意冷,最后主动坠崖与刺客同归于尽。在原主死后齐瑄才认清自己的感情,更让他目眦尽裂的是,之后他的暗卫才查清原主才是当年救她的人,他送给原主的玉佩是被孟琦玉刻意偷来的,因为她认出了那是皇家的物什,想挟恩求报。


他都做了什么?对他真正的爱人暴力和恶言相向,最后还害死了她。齐瑄痛不欲生,他愤恨中掐死了孟琦玉后主动请求去守疆,直到战死沙场。


你只觉得他恶心可笑,凭一枚玉佩就简单认下救命恩人,明明是自己目不识珠,还把错都推到别人身上。原主怎么说都是他的正妃,就算没有感情,起码给她最基本的尊重。齐瑄,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眼盲心瞎的小人。


在替代原主走剧情和齐瑄虚与委蛇的过程中,你屡次想撂挑子不干,甚至想一刀直接捅/死他。好在你的系统0733在一旁一直安慰你为你打气,你忍了又忍终于走到了结局,潇洒一跳功成身退。


别说被蒙在鼓里的原主了,就算知道剧情号称心如止水的你也被齐瑄气得火冒三丈,怪不得原主宁可舍弃一切去投胎,也不肯留下来。


不过好在这任务终于完成了,接下来就是你享受生活的时候了。



你让0733给你修复了体内的暗伤,打算先找个避人耳目的地方休整一段时间,等风头过了再回京。这个位面你爹娘丞相和丞相夫人对你很好,你有些舍不得他们。


0733把你送到了另一处悬崖下,你刚想起身,脑海中却传来0733的声音:


【宿主!等等,等等!那边好像有人来了!】


你忙闭上眼躺在地上,你突然出现在深山老林,搞不好会被当成妖怪的。你打算先装死,还好你只让0733修复了内伤,身上骇人的皮肉伤还是留着,如果有人问起来,你就说不小心从悬崖上滚了下来。


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慢慢向你靠近,你感觉有人把你扶了起来,一个有些焦急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:


“小娘子,你没事吧?快醒醒。”


这声音十分孔武有力,听起来是个男人,他见你许久未应,小心翼翼把你扶到他宽厚的背上,怕同你有身体接触,还特意多裹了件外衣。


【宿主,嗯…你的运气真的好,随机传送都能被气运之子捡到】0733支支吾吾地同你说。


你有些头疼,和一群奇葩男主打过交道后,你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气运之子这几个字。


【不是的!这人是无cp升级流大男主!他叫乔蕴,本来是护国大将军家的嫡长子,小时候因为意外流落在外,为了不饿死当了猎户。再过一年他就会被找回去,然后接父亲的班杀匈奴平北疆,最后会成为名留青史的大将!】0733忙给你解释。


你听罢生出了些好奇,调笑道:“原来还有气运之子是正常人。”


他背着你一路上山,打开了一个木屋的门,然后把你安安稳稳地放在一张床上。之后便一直坐在床边,似乎想等你醒来。


你躺了半个时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便假装十分虚弱地睁开眼。乔蕴见你醒了,忙凑上前来。眼前的男子十分俊美,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,他只穿了件打着补丁的衣服,也掩盖不住粗犷流畅的肌肉线条。


“小娘子,你没事吧?可以说话吗?”他望向你的目光满是关切。


你先是咳了两声,然后气若游丝地说:“…水。”


喝完水后,你有些迷茫地望着他:“请问,这是哪里呢?你是谁?我又是何人?”


“小娘子,你什么也不记得了吗?我是在悬崖下边捡到你的,”乔蕴有些急了,“你先等等,我去山下给你找大夫去。”


他说罢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,走之前还不忘把大门锁好,害怕他不在的时候有什么野兽进来。


你望着他的背影,叹了口气对0733说:“真是个傻子,都不多问我两句就信了,我收回前言,气运之子里也是有好人的。”



京城,蘅王府。


齐瑄坐在案几旁,盯着他下手边跪着的一个黑衣人。


“都查清楚了吗?”他的嗓音十分沙哑,眼中布满血丝,脸色极其苍白,连放在案几上的手都止不住地颤抖。


“王爷,您还是先去躺会吧。您这整整三天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了,王妃殿下吉人自有天相,肯定会没事的。”站在他旁边的王府管家劝阻他。


“无妨,”齐瑄抬了抬下巴,“说。”


“刺客是北地那边派来的,本来想找您,但得了假情报劫了王妃和侧妃殿下。王妃殿下坠崖的周围十里我们都搜过了,还没找到人。”黑衣人停顿了一下,似乎不知道接下的话该用什么语气说,“您让我们查的另一件事,我们也查清楚了。当年确实是王妃殿下救了您,那块玉佩……是侧妃偷来的。”


“哈哈哈!”齐瑄听完先是沉默了许久,然后反倒大笑起来,紧接着狠狠吐出一大口鲜血,“报应,真是报应!”


“本王自诩当世英豪,居然连枕边人都看不清!”


说罢更是吐血不止,最后他竟气急攻心晕倒在案几边。



—TBC—

评论(104)

热度(5785)

  1.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